品阅盛京·浓香鉴盛世

时间:2017-11-22

“山北为阴,水北为阳”,沈阳,因地处沈水之北而得名。

大约7200年前,中华民族的分支先民在此农耕渔猎、繁衍生息,孕育出以太阳鸟图腾为代表的新乐文化。成为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

 

 

兴盛之地·盛京之都

公元1625年,清太祖努尔哈赤将后金迁都于此,便更名为盛京。取“兴盛”之意。1657年,清朝以“奉天承运”之意在沈阳设奉天府,沈阳又更名为“奉天”。近400年的时光沉积,让沈阳为人类遗留下三处世界文化遗产,成为除北京之外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他们分别是沈阳故宫、清昭陵和清福陵;沈阳故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清朝入关前清太祖努尔哈赤、清太宗皇太极建造的皇宫,又称“盛京皇宫”。

 

 

这座国宝级建筑,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两座宫殿建筑群之一,是中国现存仅次于北京故宫的最完整皇宫建筑,在建筑艺术上承袭了中国古代建筑的传统,集汉、满、蒙族建筑艺术为一体,在世界的建筑艺术史上留下墨迹。

浓香源祖·酒城泸州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盛京之盛,让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从这里发祥而起。 每一个时代的开始,都是一段品味的历史。西南以南,远在2600公里以外的酒城泸州,也曾诞生一种传承千年的品味,开启了中国白酒的浓香时代。

 

 

泸州,位于中国北纬28度的酿酒龙脉,酿酒始于秦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传承数千年。作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历经690余年,已传承了23代,其最先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连续使用440余年的1619口1573国宝窖池群和36家明清酿酒作坊,以及3大藏酒洞被国务院评为行业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公元1573年,第六代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传承人舒承宗始建了我国建造时间最早、保存最完整、持续酿酒时间至今的国宝窖池群,至此开启了泸州老窖连续440余年从未间断的酿造历史,也诞生了今天的国窖1573中国超高端白酒,延续着浓香国酒香飘数千年的深厚底蕴。

品盛京·鉴盛世

公元2017年,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拉开帷幕,在大背景下,在整个中华民族重新崛起,传统文化蓄势复兴的大势之下,泸州老窖以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面向全世界,积极推动民族品牌的国际化推广,以时代性的语言与形式,让全球的消费者感受国窖1573的品牌魅力,感受泱泱大国的盛世复兴。

 

 

如今,国窖1573“中国品味之旅”全国品味之行,在中华文明源头,沿际长江、黄河两条华夏龙脉,宴饮15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寻味中国品味。泸州老窖以国匠之心去酿造都能够代表中国浓香白酒最高水平的“浓香国酒”,结合全新的西方品饮方式与传统白酒相结合,以“引酒入菜”的中华古法烹饪技艺与国际创意料理兴盛之地,为盛京沈阳带来一场以品酒为媒,品味中国文化、技艺、历史、美食、艺术的盛世之宴。国窖1573·七星盛宴,2017年11月21日、22日,于盛京沈阳,鉴文化复兴。

 

热点聚焦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 广州city walk打卡点更新!这里也太惬意了

    “焦虑”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似乎“不焦虑不足以谈人生”。在快节奏的环境里,我们似乎忘记了,生活的多样选择性。一场活力满分的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

  • 美景变“钱景”→山西各地发展赏花经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全国多地迎来赏花期,赏花经济不断升温。山西各地抢抓春季生态旅游契机,推出多主题赏花体验线路,并深入挖掘线路背后的人文内涵,丰富高品

  • 福建福州:紫藤花开如瀑 游客纷至沓来

    央广网福州4月1日消息(记者李姗姗)连日来,福州市白马河公园滨水栈道旁的廊架上,紫藤进入盛花期。满目绿色间,亮眼的紫藤花穗点缀,木栈道边的马樱丹花也开得

  • 奇瑞风云A8远航版「较真」上市,售价10.99万元起

    2024年3月30日,「风云A8较真测试暨远航版发布」活动于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盛大启幕。奇瑞风云基于混动用户出行“痛点”,以2大“真刀真枪”的实测直播,与用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