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大海寺》 郑州首映 讲述李世民的传奇故事

时间:2017-11-28

  11月26日,由北京盛世魅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珂洛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荥阳大海寺、浙江莫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王闯、王岚、蒋昌义、李昱孚、李洪潇、余国梅主演,总导演梁孝鸣、高文杨,制片主任喻林、李宝龙。在浙江横店拍摄的佛教题材电影《大海寺》,于今日在河南郑州二七万达影院举行了首映仪式。

 

  下午14点首映发布会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来自社会各界的学者、佛教人士,以及中央和省级媒体同仁观看了这部电影。观影后对影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大海寺作为荥阳的名刹古寺,早年称为代海寺,自北魏建寺以来,虽历经朝代更迭,时代变换,但绵延接续,在民间留下了许多缤纷传说,在荥阳历史文化中占有着一定的位置。

  据总制片人梁孝鸣介绍,本片以荥阳大海寺为故事背景,讲的是隋朝末年,荥阳太守李渊之子李世民患目眼疾失明,在很多地方都医治没有效果。后在郑蓉的指点下,李世民去代海寺求医,代海寺主持用五花一草汤治愈好他的眼疾。李世民登基后向郑蓉求亲,郑蓉不愿为自己的幸福丢弃这些需要她的父老乡亲,毅然剃度出家并开设医馆为百姓服务,于是,李世民令尉迟敬德将代海寺扩建,并亲笔题字《大海寺》,从而留下这一段传奇佳话。影片播放结束后,剧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记者从梁孝鸣、高文杨处了解到,在电影《大海寺》拍摄过程中,为了保证影片的高水平,高质量。剧组动用了国内一流的专业团队和实力派演员,经过三年的打磨,克服了诸多的困难,终于完成这部大作。

 

  作为一部史书类型的电影,《大海寺》大量采用青年演员,男主角王闯英武帅气,在剧中饰演李世民,凭着精湛的演技,由其主演的多部热播电影及电视剧《老九门》、《青春大爆炸》、《花好月圆》、《唐朝好少年》等,均得到观众的喜爱与认可;女主角王岚美貌秀姿,以纯熟的演技获得红芙蓉青春风采大赛,最佳才艺奖等影视奖项,曾主演多部热播电影及电视剧《女子别动队》、《奋斗》、《少年包青天3》、《仁者黄飞鸿》等,几位青年演员将一段传说演绎的有声有色,贴合当代人喜好的同时,传播历史优秀文化。

 

  投资方表示,电影正式公映后将印制5000张光碟回赠给为电影《大海寺》随喜的善心人士,还将印制15000张光碟在全国各省市免费发放,传承佛理,以结善缘。并诚心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和企业共同携手完成此善举,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时,本次《大海寺》首映发布会特别感谢郑州巨星医疗美容、河南法龙图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媓钻医学护肤品等大力支持。公益电影《大海寺》 郑州首映 讲述李世民的传奇故事。

热点聚焦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 广州city walk打卡点更新!这里也太惬意了

    “焦虑”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似乎“不焦虑不足以谈人生”。在快节奏的环境里,我们似乎忘记了,生活的多样选择性。一场活力满分的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

  • 美景变“钱景”→山西各地发展赏花经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全国多地迎来赏花期,赏花经济不断升温。山西各地抢抓春季生态旅游契机,推出多主题赏花体验线路,并深入挖掘线路背后的人文内涵,丰富高品

  • 福建福州:紫藤花开如瀑 游客纷至沓来

    央广网福州4月1日消息(记者李姗姗)连日来,福州市白马河公园滨水栈道旁的廊架上,紫藤进入盛花期。满目绿色间,亮眼的紫藤花穗点缀,木栈道边的马樱丹花也开得

  • 奇瑞风云A8远航版「较真」上市,售价10.99万元起

    2024年3月30日,「风云A8较真测试暨远航版发布」活动于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盛大启幕。奇瑞风云基于混动用户出行“痛点”,以2大“真刀真枪”的实测直播,与用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