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昕宇驾坦克玩漂移 侣行夫妇打捞二战历史

时间:2018-06-27

张昕宇驾坦克T80玩漂移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2》探访俄罗斯打捞二战历史

  张昕宇驾坦克T80玩漂移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2》探访俄罗斯打捞二战历史

豆瓣评分超过9分,第一季腾讯视频播放量超过4.2亿,获新华社、中国日报等百余家媒体争相报道的大型无脚本纪实真人秀《我们的侣行》昨晚腾讯视频回归。作为节目的主创,张昕宇、梁红夫妇在第一季节目中,驾驶国产运-12飞机,成功实现中国制造飞机首次环球飞行,过程虽然曲折惊险,但结果令人振奋。《我们的侣行》第二季,张昕宇和梁红再次启程,本季节目旨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世界送去一份礼物,两人计划穿越地球,记录各地人们是如何追寻和平、环保等人类共同的梦想。

昨晚播出的第一期节目,夫妇二人首站选择在了俄罗斯,他们跟随战斗民族打捞二战遗物,采访90多岁二战老兵。更亲身上阵体会二战经典武器,驾驶俄罗斯现役坦克上演坦克漂移。以此来铭记历史,纪念为和平而战的人,警醒和平不易。

张昕宇梁红体验“挖土党” 在沼泽中打捞出二战士兵头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俄罗斯,张昕宇和梁红重走二战之路,重回了列宁格勒等地的战争遗址。二战中,为了阻挡德军的入侵,1000多万的苏联士兵殒命战场。由于尸体太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在战场上被草草掩埋或直接遗忘。而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张昕宇、梁红夫妇将随着一群俄罗斯志愿者,在圣彼得堡的沼泽丛林深处打捞尸骸。经过抽水机连续几小时的工作,张昕宇、梁红夫妇除了捞出一些子弹,一部分T34坦克零件,还打捞出了一个被水浸泡得发黑的坦克驾驶员头骨。他们此举,是为了提醒世人,历史不应该被遗忘,那些为和平而战的人不应该被遗忘。

同时,张昕宇、梁红还访问了俄罗斯90多岁高龄的二战老兵塔拉索夫,听他讲述惨烈的列宁格勒战役。二战开始时,塔拉索夫才9岁,德军将列宁格勒围得水泄不通,希望用饥饿、寒冷和流弹杀光列宁格勒勒的居民。塔拉索夫的爸爸当时在前线作战,而他的家中还有四个弟弟和怀孕的母亲。德军的围困很快让塔拉索夫一家没了食物来源,没有饭吃的塔拉索夫连打水的力气都没有。就在全家快要饿死之际,爸爸从前线带回食物,才挽救了全家人的性命。这段历史提醒着人们和平的珍贵。

张昕宇体验二战名枪波波沙 开坦克玩儿漂移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俄罗斯素有战斗民族之称,全民对武器使用都有一定了解。张昕宇、梁红夫妇此次俄罗斯之行也体验了武器装备。张昕宇体验了一款俄罗斯最为经典的枪支——波波沙冲锋枪。波波沙冲锋枪在二战中生产超过600万支,屡建奇功。正是凭着这支枪,苏联军民最终击垮了德军的围攻。张昕宇坦言体验武器的威力,是为了让人们知道武器的恐怖,才能更加珍爱和平。

除了体验冲锋枪射击,此次张昕宇还破天荒地开上了俄军现役主战坦克T80。T-80主战坦克是苏联研制的第三代主战坦克。而张昕宇仅用2分钟就熟悉了坦克驾驶技术,并带上梁红挑战了坦克漂移。张昕宇还笑称,俄罗斯T80坦克的方向盘,不如中国99A坦克好使。

在接下里的旅程中,他们还将用投影仪组成巨大的光影致敬墙,致敬中俄两国抗战老兵。更将足迹延伸至在卢旺达、哥伦比亚、所罗门群岛,作为这对中国夫妇10年侣行的收官之作,还将有更多精彩在路上。敬请关注腾讯视频每周二晚八点全网独播的《我们的侣行》第二季。

热点聚焦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采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从我国目前能源供应结构来看,能源供应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主,受到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约束,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在一次能源使用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 中暖石墨烯电暖 暖先森采暖科技温暖千家万户

    我国北方多个省市开始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全国已打响"蓝天保卫战".节能、环保、健康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应运而生,是顺应时代大势下,万亿

  • 成都东安湖入园最新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21日起,东安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入园操作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一、预约入园操作(一)微信关注"东安湖公园"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科技创业快车道

    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约车平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暖先森石墨烯电地暖,运用新型材料石墨烯,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采

  • 蜜植素2022年已发新品荟萃

    蜜植素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拓展、升级完善产品品类,成功打造了涵盖洁肤、护肤、洗护、护发、美妆等系列产品,秉持"植萃养护"的理念,给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