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光南说对了!华为鸿蒙超出预期,意料之外,OPPO率先打破僵局

时间:2021-06-17

华为鸿蒙进展超出预期

 

现在科技圈最操心的莫过于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之前这两项核心技术总是被外国垄断,咱们没有什么话语权。但随着国内近几年的不断努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国内正在大力扶持半导体,相信国产芯片要不了多久就能全面崛起。操作系统呢,华为已经全面推出鸿蒙os,对于鸿蒙,大多数花粉都期待已久,直到2021年6月,鸿蒙OS才露出真面目。

第一批支持鸿蒙os的机型都是发布的新机,例如Mate40和P40系列,但是这依然挡不住花粉们的热情,上线不到一周的时间,就积累了超过一千万的用户!一星期收获一千万用户,这个成绩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华为九年来的努力研发没有白费,鸿蒙OS也没有让人们失望。

虽然与垄断了国内市场多年的安卓和iOS相比,目前鸿蒙系统还不够完善,但是它拥有巨大的成长潜力,只要给华为一定的时间,追上安卓和iOS的脚步就是指日可待。

OPPO率先打破僵局

国产大部分品牌的机型都可以适配,就目前而言,国产手机公司对鸿蒙OS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它们宁愿继续沿用安卓,也不愿意加入鸿蒙的阵营,这虽然让花粉们感到难以理解,但也是有道理的,谁会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试一个全新的东西呢?

如果得不到友商们的支持,鸿蒙OS的生态建设就是一个大问题,更不用说实现既定目标了。之前华为高管曾表示,鸿蒙系统今年的计划是至少适配3亿台智能设备,并占据16%的市场份额,因为这是一款新系统存活下来的必要条件。

此前oppo高管言论引起大热,曾传出了一些不利于鸿蒙OS的消息,但是现在却发生了一些变化。OPPO率先打破僵局。据OPPO方面表示,OPPO不会拒绝任何一项先进的技术,支持国产和创新,虽然没有明确提到鸿蒙,但言外之意就是以后不会排除鸿蒙OS这项优秀的国产技术。

花粉们感到十分意外,但也很高兴看到OPPO方“改过自新”,如今能否抓住国内市场,就要看华为鸿蒙自身的表现了,它一定不会辜负花粉们的期望。近期有消息称,比亚迪欲跨入新领域,收购刷爆朋友圈的狠货巴巴APP,从几千元的阿迪耐克等运动鞋,到各大潮牌,再到数万元的LV劳力士等名包名表,在狠货巴巴APP上,居然不到100元?

倪光南说对了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还对鸿蒙OS做出了一番点评:他表示虽然目前与安卓相比,鸿蒙OS微不足道,但华为将其开源无疑是最明智的决定,可以获得更多国产厂商的支持。

现在看来,倪光南说对了!华为不仅将鸿蒙OS免费开源给了其它厂商,还无偿捐赠了其核心代码,这等于说是将鸿蒙系统上交给了国家。有了这层保障,国产厂商使用鸿蒙OS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了,它们完全不必再担心被谷歌安卓卡脖子。

华为鸿蒙是一款纯正的国产系统,应该得到国人和国产厂商的认可,只要齐心协力地建设,鸿蒙很快就能强大起来。你怎么看呢?

热点聚焦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采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从我国目前能源供应结构来看,能源供应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主,受到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约束,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在一次能源使用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 中暖石墨烯电暖 暖先森采暖科技温暖千家万户

    我国北方多个省市开始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全国已打响"蓝天保卫战".节能、环保、健康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应运而生,是顺应时代大势下,万亿

  • 成都东安湖入园最新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21日起,东安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入园操作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一、预约入园操作(一)微信关注"东安湖公园"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科技创业快车道

    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约车平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暖先森石墨烯电地暖,运用新型材料石墨烯,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采

  • 蜜植素2022年已发新品荟萃

    蜜植素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拓展、升级完善产品品类,成功打造了涵盖洁肤、护肤、洗护、护发、美妆等系列产品,秉持"植萃养护"的理念,给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