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W的充电技术,是鸡肋吗?

时间:2021-06-17

现在的智能手机续航是通病,一天一充已经成为常态,而更难面对的是大量的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颇为不爽,一款新手机在使用一两年后手机续航能力会大幅下降,一天两充都时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是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他们更希望的是智能手机厂商们能下功夫提升手机的电池容量,而不是单纯地依靠提升充电效率来提升续航水平。

就在近日小米推出了200W光速线充和120W无线充电技术,将智能手机的充电率提升到另一个更高的档次。有网友进行了测试,容量为4000mAh 10C 的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通过该项技术,在45秒充电10%,3分钟充电50%,8分钟充电至100%,而利用120W的无线充,1分钟充电10%,7分钟充电50%,15分钟充电100%,这速度也是很快了。

也就是说,只要有个充电插座,利用该项技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解决手机的续航问题。根据消息爆料,小米将会在MIX4搭载该项快速充电技术,这将大大提升手机续航水平,这也将会为5G手机的高耗电提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网友评价说道:这样的充电速度是快了,可是手机电池能不能吃得消?这样的充电效率电池的损耗率是多少?是不是要过不了多久就得更换电池呢?这是一个问题。其实相比充电快,还是希望能有大容量电池。那种充电一整晚,能用好几天的电池,更让人信赖和舒心吧!

也有人认为,这根本就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要想办法解决电池续航问题。现在动不动就120hz和2K屏幕,续航压根顶不住,待在家里还好说,外出有几个人是带充电器的?而且对电池损耗也高吧?续航会越来越差,100w就够用了,在家里基本就是洗个脸刷个牙上个厕所就充满了。

所以,200W充电是不是鸡肋,也就显而易见了吧!

热点聚焦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 广州city walk打卡点更新!这里也太惬意了

    “焦虑”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似乎“不焦虑不足以谈人生”。在快节奏的环境里,我们似乎忘记了,生活的多样选择性。一场活力满分的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

  • 美景变“钱景”→山西各地发展赏花经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全国多地迎来赏花期,赏花经济不断升温。山西各地抢抓春季生态旅游契机,推出多主题赏花体验线路,并深入挖掘线路背后的人文内涵,丰富高品

  • 福建福州:紫藤花开如瀑 游客纷至沓来

    央广网福州4月1日消息(记者李姗姗)连日来,福州市白马河公园滨水栈道旁的廊架上,紫藤进入盛花期。满目绿色间,亮眼的紫藤花穗点缀,木栈道边的马樱丹花也开得

  • 奇瑞风云A8远航版「较真」上市,售价10.99万元起

    2024年3月30日,「风云A8较真测试暨远航版发布」活动于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盛大启幕。奇瑞风云基于混动用户出行“痛点”,以2大“真刀真枪”的实测直播,与用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