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女子孕检后,婆婆让拿掉孩子离婚,她无奈:离婚可以孩子我要

时间:2021-06-22

孩子是爱情的结晶,也是家族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随着出生率越来越低下,三胎政策全面放开的局势,说明孩子越来越难得。

可26岁的晓蓓怀胎3个月时,去做了个孕检后,婆家却炸开了锅,不仅要求她把孩子拿掉,还让她和丈夫离婚。她无奈之下忍痛对婆婆说“离婚可以,但孩子我要”,然后搬回了娘家。

晓蓓4年前在某电子厂打工时,遇见了比自己大2岁的张添。在张添的猛烈追求下,两个人很快就成为了男女朋友。交往了3年后,在双方父母的安排下,如愿领证结为了夫妻。

结婚半年后,晓蓓怀孕了,婆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赶紧让她辞职回家安心养胎。怀胎到了3个月后,晓蓓的婆婆未经商量,就私自预约了一位做孕检工作的熟人,然后带她去做了一个详细的检查。

孕检报告出来后,婆婆背着晓蓓和那位熟医生聊了很久,然后就开始对晓蓓全程黑着脸,直到回到家里后,婆婆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憋在心里的情绪。

她刚进门就冲晓蓓大发脾气说:“你身体有这种病,怎么可以瞒着我们,还和我儿子结婚呢?你这不是害我们全家吗?现在趁着孩子还小,赶紧去打掉吧,要是生出个不健康的孩子,对谁都不好。”

其实,晓蓓从看到孕检报告起,就知道婆婆对她态度大变的原因,因为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早在多年前的一次体检中,晓蓓就得知自己身体的异样,只是因为身体其他方面一切都正常,所以就没放在心上。不过,自从和张添真心相恋后,她心里也时常惦记着这件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她也经常想找个好点的时机说出来,可每次在两个人相处得很愉快的时候,说出来怕扫兴。在两个人闹别扭的时候,就更加不敢说,怕雪上加霜,让感情断得更快。所以就这样一拖再拖,拖到了结婚怀孕。

晓蓓觉得既然现在通过孕检把这个问题给检查出来了也好,她也不用再做说与不说的思想斗争了。该来的风雨迟早要来的,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她心里也轻松多了。面对婆婆的愤怒质问,她除了真诚道歉以外,也无其他话可说。

可婆婆却不依不饶,她一边开始动手把橱柜里的碗筷全部拿出来做消毒处理,一边还要求晓蓓以后吃饭的碗筷以及其他日常用品全部自备自用自己单独洗涤。婆婆的态度明显是把晓蓓当成了洪水猛兽,要把她隔离开来。

晓蓓自知理亏,也就不多做解释,由着婆婆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她还故作轻松地配合婆婆,动手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到了一起,拿到了房间里。其实,当她听到婆婆指责她的第一句话开始,心就在疼痛。

当晓蓓独自呆在房间里黯然伤神时,隔着门听到婆婆在给大姑姐打电话,也不知是无意呢,还是故意把声音说得很大。反正晓蓓能清楚地听到婆婆在电话里跟大姑子数落她的毛病,然后还叮嘱大姑姐一家人赶紧去做体检。

到了晚上,当丈夫下班回到家里后,晓蓓都还没来得及和他打招呼,婆婆就把他拉到了客房里,对他说:“你暂时就睡这里,以后都不许再碰她了。我会预约医生,带她去把孩子拿掉,侍候她坐小月子,等她身体调养好后,你们就去办理离婚手续,我们家不能再留她了。”

因为门没有关,站在客厅里的晓蓓把婆婆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后,心顿时如刀绞般地痛,可她强忍着,她要等丈夫的态度。可丈夫走出来只说了一句“赶紧吃饭吧,快饿死了”,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不停往嘴里扒饭。

整个吃饭的过程中,公公婆婆都是黑着脸只顾吃饭,丈夫也是低着头一言不发,气氛冰冷到了极点。晓蓓用自己的小碗,拿着公筷象征性地夹了一小撮菜,快速吃完把自己的碗筷清洗干净后,就回到了房间里,再也没出来。但她能听到房门外面,公公婆婆在轮番要求张添赶紧做好离婚的安排。

尽管晓蓓很希望丈夫能过来安慰她,可她心里知道自己不该隐瞒事实。可想而知,丈夫现在肯定也在生气。她很想主动去跟丈夫解释,可婆婆总是盯着,让她根本没机会去跟丈夫沟通。

她只好用手机给丈夫发了一段话,解释说是因为自己太爱他了,害怕失去他,才迟迟都没有把身体的情况告诉他,希望他能谅解。

可等了一个晚上,丈夫不但没有睡到她身边来,也没有给她任何回信。当她第二天迷迷糊糊醒来时,丈夫已经出门上班了,让她顿时感到心灰意冷。

晓蓓刚吃过早餐时,大姑姐风风火火地赶回来了,一进门就劈头盖脸地指责晓蓓欺骗他们家的行为。还说要是他们家人检查出来有这类毛病,一定饶不了她。婆婆也在旁边附和着指责晓蓓的不应该,然后还让她准备一下,立马去做流产手术。

没有等到丈夫态度的晓蓓感到很寒心,但她还是想争取一下,就好言对婆婆说:“隐瞒这个毛病是我的错,但这个事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可怕,请你们还是多找一些相关资料看看吧。只要遵照医嘱,怀孕生孩子也会没事的。”

可不管晓蓓怎么说,婆婆都不愿意再接纳她,执意要求她先打胎再去办理离婚手续。无奈之下,晓蓓忍痛表态说:“离婚可以,但孩子我不会去拿掉,你们不要我要,以后他就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了。”

婆婆一听,更加气急败坏地说晓蓓是想留下孩子来牵制他们家儿子,让他以后都很难再找结婚对象。晓蓓把该说的都说了后,不想再和婆婆争执。她动手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搬回了娘家居住。

调查显示,我国是乙肝大国,晓蓓也只是其中的一员而已,我们不应该对他们另眼相看。根据各种有关于乙肝病毒的资料显示,乙肝真的并不是有些人想象中的那种情况。它虽然确实会通过一些途径传播,但也仅限于三种情况。

一是血液传播:比如输血、拔牙、纹眉、纹身、打耳洞等,在使用了消毒不严格的医疗器械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感染。

二是母婴传播:有的胎儿可能会在母亲子宫内感染,有的可能是在出生时或者出生后,通过密切接触后造成感染。

三是性传播:当夫妻生活中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小损伤时,也有可能会引发病毒感染。

但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成年人的免疫力完善,大部分人感染后会自行康复,并产生抗体,只有极小极小一部分人可能会成为慢性感染者或急性乙肝。所以说,没有与人过度亲密接触时,是很难被感染的。

而且如果发现恋爱对象是乙肝病毒感染者,那么另一方如果曾经接种过乙肝疫苗产生了抗体,就无需担心。如果检查后无抗体,可以立马接种疫苗,等到产生抗体后,也就不用担心被感染的事了。

对于生育方面,为了阻止母婴传播,孕妇只要谨遵医嘱,通过规范的阻断处理后,可以百分百地控制母婴传播。所以说,乙肝病毒感染者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结婚怀孕生子的。

在我们身边就有不少乙肝病毒感染者结婚生子的例子,我家邻居大婶的两个女儿都是感染者,她们现在都有两个小孩了,婆家人和丈夫也没有区别对待他们,日子过得很幸福。

不过,晓蓓的婆家人之所以反应如此大,应该不仅仅是因为她身体的原因,主要问题应该在于她不该隐瞒。因为人性不一样,不见得每个人都愿意接受,或者一下子能接受,所以,当事情突然暴露在大家面前时,难免会因为其中某个人的过度反应而引起恐慌。

所幸的是,晓蓓在娘家住了一个星期后,她丈夫亲自过来接她回家,让她忘记了过去几天的所有忧伤,当场就忍不住喜极而泣。

原来张添并不在意妻子的身体情况,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他也多少了解一些关于乙肝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他之所以不搭理妻子,是因为当时确实很生气她不该一直隐瞒。要是早点说出来,他就会想方设法地避免妻子和家人的冲突。

就在妻子回娘家的这几天,他首先去医院打乙肝疫苗,当做完检查后,医生说他以前因为注射过乙肝疫苗,身体早就有了抗体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然后就是居住问题。

因为一时之间,说服不了父母,他就在外面租了一个房子。当他把所有必需品都购置好,把家里都收拾妥帖后,就赶过来接妻子回他们那个新家。至于父母那里,他觉得等孩子出生后,父母看在孙子的份上,会慢慢再次接纳这个儿媳妇的。

对于晓蓓来说,感染了乙肝病毒,遭遇婆家人的嫌弃和指责是一种不幸。但她又是个幸运儿,遇到了一个真心爱她,愿意呵护她一辈子的好丈夫。希望他们能彼此珍惜,幸福到老。

晓蓓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真爱面前,不要去刻意隐瞒自己的一些缺陷。其实,越早说出来越好,这样就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烦恼。如果对方能接受,就皆大欢喜,如果实在不能接受,就趁早好聚好散。等收拾好心情后,再去寻找那个能完全接受自己的真心人。

热点聚焦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采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从我国目前能源供应结构来看,能源供应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主,受到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约束,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在一次能源使用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 中暖石墨烯电暖 暖先森采暖科技温暖千家万户

    我国北方多个省市开始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全国已打响"蓝天保卫战".节能、环保、健康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应运而生,是顺应时代大势下,万亿

  • 成都东安湖入园最新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21日起,东安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入园操作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一、预约入园操作(一)微信关注"东安湖公园"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科技创业快车道

    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约车平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暖先森石墨烯电地暖,运用新型材料石墨烯,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采

  • 蜜植素2022年已发新品荟萃

    蜜植素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拓展、升级完善产品品类,成功打造了涵盖洁肤、护肤、洗护、护发、美妆等系列产品,秉持"植萃养护"的理念,给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