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新品发布 | NMPA新证获批,AI骨密度筛查筑全民健康之基

时间:2022-11-07

今天,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来自全球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携产品亮相,展出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备受瞩目。

汇医慧影携自主研发的AI骨密度辅助筛查产品,与Intel合作亮相进博会,这款产品不仅是在国内在骨密度检测技术手段上的原创突破,更是在近期通过了NMPA认证,正式投入临床应用和市场转化。据了解,汇医慧影AI骨密度辅助筛查改变了传统检查需要大型设备运营操作,医生手动分割标注等问题,基于普通CT平扫,通过AI算法的自动分割提取松质骨和计算骨密度均值,28秒内完成骨密度检测,适合大规模骨密度筛查预防场景。AI骨科诊断场景一直是汇医慧影AI临床研发的强项,从DR骨折AI辅助诊断、CT肋骨骨折AI辅助诊断等临床场景转变为骨密度体检筛查,这个转变对于汇医慧影来说,是AI在全民健康大规模发挥作用的一次转型。

骨健康是人体健康支柱,提高骨密度筛查和关注度势在必行

我国低骨量人群数量庞大,据国家卫健委2018年发布的《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我国50岁以上人群低骨量率则高达46.4%,也就是说,50岁以上人群中,近乎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低骨量。而20岁以上人群中,接受过骨密度检测的比例仅为2.8%.

"社会大众对骨质疏松症认知水平及骨密度检测率较低是导致我国低骨量人群庞大的重要原因。"专家指出,由于低骨量状态和骨质疏松症前期通常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加之公众对骨质疏松症预防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骨密度检测率较低,大部分已经发展为严重的骨质疏松和骨折后才得以重视。另外,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骨质疏松症检测诊断能力不足,影响低骨量人群和骨质疏松症患者的早期发现。健康骨骼是生命健康的"支架",也是撑起全民健康,健康中国的"脊柱".骨密度是健康骨骼的重要指标,实现全民骨密度筛查是汇医慧影科技向善的研发初心。

AI赋能骨密度大规模筛查,基层和体检中心是最优场景

如何让基层医疗机构有条件用起来、持续用起来、准确用起来?汇医慧影研发了基于常规胸部/腹部平扫CT和AI算法,一次CT扫描自动进行骨密度测量的AI辅助筛查系统。各级医疗机构无需设备投入,在原有CT基础上实现骨密度自动检测,省去患者二次检查时间流程,一次拍摄在原CT报告基础上增加骨密度筛查结果,真正实现科技便民惠医。同时基于AI算法对图像的精准分析,可同步给出椎体分析数据、椎间分析数据、腹部组质成分分析,为骨质疏松骨折预算、骨科手术规划和健康管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积水潭医院影像科主任程晓光对AI骨密度在体检筛查场景中表示极大认可,采访中他表示"我们医生经常见到在体检中心检查出低骨量结果的患者来积水潭医院做二次确诊,经过我们金标准检测方法发现,患者并没有低骨量问题" ,大部分体检中心为节约成本采取的不准确检测方法给求医者造成了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和心理负担,也是医疗资源的浪费。体检环节中骨密度的筛查准确率提升是AI发挥作用的另一个场景,让体检真正起到"防未病"、"一检多筛",以骨密度为起点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目前,汇医慧影AI骨密度在进博会亮相,增强了与全球医疗机构和科学院所合作交流,也正式面向健康筛查市场开启商务模式探索,让AI托起全球70亿人健康"支柱".此次在进博会发布新品,对于汇医慧影来说是硬核科技能力的证明,也是中国AI医疗产品的中国创新力展示,始于中国、面向全球,汇医慧影AI骨密度筛查的价值未来也将接受全球客户的验证,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热点聚焦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采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从我国目前能源供应结构来看,能源供应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主,受到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约束,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在一次能源使用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 中暖石墨烯电暖 暖先森采暖科技温暖千家万户

    我国北方多个省市开始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全国已打响"蓝天保卫战".节能、环保、健康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应运而生,是顺应时代大势下,万亿

  • 成都东安湖入园最新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21日起,东安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入园操作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一、预约入园操作(一)微信关注"东安湖公园"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科技创业快车道

    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约车平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暖先森石墨烯电地暖,运用新型材料石墨烯,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采

  • 蜜植素2022年已发新品荟萃

    蜜植素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拓展、升级完善产品品类,成功打造了涵盖洁肤、护肤、洗护、护发、美妆等系列产品,秉持"植萃养护"的理念,给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