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编辑推荐奖实至名归,英睿达P3 Plus上手评测!

时间:2023-02-10

身为职场人,我们都想拥有一个更有效率的生产力工具,但是糟糕的硬盘常常会阻碍工作效率;作为一名游戏玩家,大家都想和自己的好友玩个痛快,如果硬盘的稳定性太差就会导致游戏加载时间过长和不断卡顿,影响游戏体验;同样,对摄影爱好者来说,大量照片、视频素材的转存也会占用很长的时间,十分影响工作效率;此外,低安全性的硬盘成为专业用户、商用用户群体的噩梦。不经意间就会发生数据泄露的问题 。

改变这些“状况”,势必要使用高性能的硬盘,从而加快电脑的速度,让操作体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第二十一届IT影响中国以“汇聚创新动能,共筑数智时代”为主题,对优秀创新科技产品进行评选,英睿达P3 Plus固态硬盘凭借强大的性能、可靠的安全性和超高性价比,被授予IT影响中国2022年度“编辑推荐固态硬盘奖”。作为广受认可的固态硬盘,英睿达P3 Plus的体验如何?今天天极网将带来深度解读。

 

英睿达P3 Plus开箱

根据容量的不同,英睿达P3 PLUS提供了512GB、1TB、2TB、4TB四个版本。天极网拿到的是1TB版本,其标称的读取速度可以达到5000MB/s,写入速度可以达到3600MB/s,4K随机读取速度为650K IOPS,随机写入速度为800K IOPS。

2TB版本的写入速度更是可以达到4200MB/s。整体来看,英睿达P3 PLUS的整体速度在PCIe 4.0固态硬盘中表现相对不错。

英睿达P3 Plus采用单面颗粒,不支持独立缓存,但支持HMB,可利用系统内存加速。英睿达P3 Plus的主控位于硬盘中部,主控芯片为群联PHISON PS5021-E21,支持PCIe 4.0x4、NVMe 1.4接口,四通道。

主控两侧则各分布着两颗NAND闪存颗粒——美光176层3D QLC NAND Flash单颗粒容量512GB。

高可靠性也是一块优秀的固态硬盘所必须具备的特性,1TB版本最大写入量为220TBW,并且提供5年质保,可靠性更高,可以为创意人员、游戏玩家、办公人士等需要存储扩展的用户保驾护航。

硬盘的数据安全是用户在日常使用中非常关注的方面。英睿达P3 Plus采用全驱动加密技术,通过对固态硬盘进行优化的管理和固件升级,并支持动态写入加速、自适应热保护等功能,提升了系统的可靠性,确保数据安全。

 

英睿达P3 Plus性能测试

我们知道固态硬盘的优势在于传输速度,这也是不少用户选择这类产品的原因之一。天极网也对英睿达P3 Plus 1TB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天极网使用CrystalDiskMark、ATTO Disk Benchmark、TxBENC、Crystal Disk Info和AS SSD Benchmark几款常用的测试软件,检测该产品组合的读写速度、持续读写频率等数据。

测试平台为英特尔酷睿i5-13600K+ROG STRIX Z790-E GAMING WIFI主板,搭配英睿达DDR5-4800MHz 16GB双通道内存,系统为Windows 11,支持PCIe 4.0接口。测试中,英睿达P3 Plus 1TB被安装在PCIe 4.0 M.2硬盘位。

 

1、CrystalDiskInfo

天极网使用CrystalDiskInfo硬盘健康状况检测工具,查看了英睿达P3 Plus 1TB的基础信息。信息显示,英睿达P3 Plus 1TB版本实际存储容量为1000.2GB,使用PCIe 4.0×4通道进行数据传输,采用的是NVMe 1.4标准,支持S.M.A.R.T、TRIM以及VolatileWriteCache等功能。

 

2、CrystalDiskMark

Crystal Disk Mark是一款测试存储设备速度的小巧工具,使用起来方便快捷,易于操作,可随时测试存储设备。测试结果显示,英睿达P3 Plus 1TB最大读取速度为5182.04MB/s,最大写入速度为3625.89MB/s。测试数据均超过标称的5000MB/s和3600MB/s的读写速度。整体来看,在CrystalDiskMark测试中,英睿达P3 Plus 2TB整体速度表现不错。

 

3、TxBENC测试

TxBENCH软件主要可用来测量SSD,HDD和其他驱动器的存储性能以及读写速度。测试结果显示,英睿达P3 Plus 1TB的顺序读写速度分别达到4927.116MB/s和3495.838MB/s。在单队列纵深下的4K随机读取速度为50.413MB/s,4K随机写入速度为349.891MB/s。在本次测试中,英睿达P3 Plus 1TB的表现相当不错。

 

4、ATTO Disk Benchmark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可以用来检测硬盘、优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测试结果显示,英睿达P3 Plus 1TB在文件读写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写入速度基本保持在5.75GB/s,读取速度也都保持在6.58GB/s,且读写速率相对稳定。即便在小文件传输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5、PCMARK 10

天极网还使用软件模拟真实使用,详细观察英睿达P3 Plus 1TB的表现如何。在PCMark10数据盘基准测试中,得分4413分,平均带宽达到了650.29MB/s,平均存取时间仅有35微秒。整体来看,英睿达P3 Plus 1TB表现相当不错,可轻松胜任数据存储。

通过测试天极网发现,作为一款PCIe 4.0 NVMe SSD,英睿达P3 Plus测试性能表现非常不错,能够为应用、照片、视频、游戏提供强大的Gen4性能。据悉,英睿达P3 Plus 1TB版本售价为549元,价格十分合适。整体而言,英睿达P3 Plus性价比较高,是目前PCIe 4.0里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款消费级存储产品,英睿达P3 Plus SSD有着强大的性能、可靠的安全性和超高性价比,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固态硬盘奖,也是实至名归。

热点聚焦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采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从我国目前能源供应结构来看,能源供应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主,受到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约束,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在一次能源使用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 中暖石墨烯电暖 暖先森采暖科技温暖千家万户

    我国北方多个省市开始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全国已打响"蓝天保卫战".节能、环保、健康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应运而生,是顺应时代大势下,万亿

  • 成都东安湖入园最新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21日起,东安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入园操作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一、预约入园操作(一)微信关注"东安湖公园"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科技创业快车道

    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约车平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暖先森石墨烯电地暖,运用新型材料石墨烯,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采

  • 蜜植素2022年已发新品荟萃

    蜜植素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拓展、升级完善产品品类,成功打造了涵盖洁肤、护肤、洗护、护发、美妆等系列产品,秉持"植萃养护"的理念,给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