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代理商GatherOne:中国企业出海迎来新机遇,精细化是大势所趋

时间:2023-02-28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企业出海正在迎来新的发展阶段。Meta特别邀请在中国企业出海、跨境营销领域深耕多年的优质代理商分享他们在这一领域的观察、见解与建议,帮助中国企业把握最新出海趋势,了解最佳解决方案,去海外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次访谈的主角是GatherOne联合创始人兼CEO 王浩、副总经理刘欣渝。GatherOne是一家战略和技术驱动的品牌咨询型出海营销服务商,2019年成为Facebook代理商。作为一家新锐的出海移动营销服务商,GatherOne相对聚焦游戏和工具应用领域,可以为出海企业提供基于媒体平台的精准广告投放,也能提供富有创意的内容制作支持,目前已为超过3000家的企业提供全球用户数字营销方案。

王浩和刘欣渝认为精细化运营是中国企业下一步致胜海外市场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出海营销服务的未来趋势。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中国企业迎来新的机遇,但也将面临部分海外市场增长乏力,以及部分出海赛道增长瓶颈等障碍,只有通过出海营销和运营的全面升级,走精细化运营、高质量出海之路,才能迎来真正的增长。

中国企业出海迎来诸多利好,B2B和创新领域出海潜藏巨大机遇

Q: GatherOne从2016年开始进入海外营销领域,当时是因为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能否回顾一下当时的背景?

A: 当时Facebook在中国的代理商数量还不是很多,但出海厂商对服务型代理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他们希望能够有真正了解产品的代理商,能够获得市场洞察帮助他们进行广告投放,提高投资回报率。GatherOne当时就是看到了这样的需求和机遇,也从一开始就确定了自身的定位并坚持至今,即为客户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的代理商。

Q: GatherOne一开始主要以游戏和应用类切入,主要为这类出海企业提供服务,目前也是我们的优势领域,为何会有这样的选择?

A: 在2015年左右,中国游戏出海迎来了第一个增长期,当时有一批游戏公司出于国内竞争压力大、版号限制等多方面的因素,开始尝试拓展海外市场。此外,游戏公司出海,对代理商的服务和内容能力要求比较高,是一个重服务的赛道。我们发现当时在游戏和应用行业里,重服务,重素材,重优化,有这样完善体系的代理商少之又少,结合团队此前在游戏领域的经验,以及我们的优势和定位,我们选择了这两条赛道。

Q: 在GatherOne接触的企业中,他们首选的出海地有哪些,为什么会选择这些地方作为开拓海外市场的首站? 

A: 对于游戏和工具这类客户来讲,2015年到2018年之间,他们选择的第一站大多是港澳台或者是东南亚,部分原因在于这些地区的文化差异相对没有那么大。

拿东南亚举例,东南亚地区的优势在于:政局稳定,近几年经济迅速发展,预计到2030年,东南亚GDP将达到6.6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欧盟的全球第四大经济体。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带动当地居民的收入及生活水平提升,居民对商品及服务的需求也会更加多元化。同时东南亚人口持续增长,人口的优势直接带动了消费市场的发展,所以东南亚对中国出海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许多企业的首选。

Q: 您对接下来几年中国企业出海的趋势变化,有哪些新的判断和预测?

A: 出海是全球化的一个趋势,不管是游戏行业、工具行业,还是电商以及制造业,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朗,市场也会越来越大。2022年国家出台了《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大对进出口贸易以支持和扶持,也将为中国出海企业带来利好。

此外,就细分领域而言,B2B出海领域潜藏着巨大机遇,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政策下,政府对出海业务扶持;另一方面是因为依托于中国制造业与供应链的优势,技术创新将市场需求延展到科技、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出口GDP占比不断攀升,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兴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中国商家打造全球业务、发掘优质客户的最佳起点

Q: 在您看来,像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可以给有意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带来什么样的独特价值?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哪些出海之旅上的痛点?

A: 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用户基数大,覆盖范围广,广告功能完善,可以满足大多数品牌在海外传播的基础需求,是中国商家打造全球业务、发掘优质客户的最佳起点。更重要的是,社交平台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目标用户定位更准确,可以让品牌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取得更高的ROI。同时,Meta丰富的市场洞察、强大的数据库和分析功能,也可以为中国企业制定海外营销决策提供,提供更多便利与参考。

Q: 中国出海商家/品牌对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的认识和运用程度处在什么样的程度或阶段?或者说经历了哪些变化?他们应该如何利用这些平台?

A: 相比于国内的社交平台,海外平台的功能比较完善,操作也更简单,所以中国商家接受程度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除了常见的广告投放,也有不少品牌在通过Facebook Page或Instagram的帐户运营进行品牌层面的沟通和互动。在游戏准备上线时,有些企业还会在社交平台上通过KOL&KOC合作等方式做全球或者地区性的预热。

所以我们针对这一情况,基于我们精细化服务理念,在2021年推出了全新的创意商业化项目“GlobalOne”,旨在为全球海外广告主提供定制化创意营销服务,包括KOC拍摄,多语种声优配音,2D视频素材售卖以及平面视频售卖,全方面落实本地化服务,针对不同的平台特征帮助海外广告主匹配最符合当地文化最受观众喜欢的KOC,实现海外投放效益最大化。

Q: 在GatherOne接触的出海企业中,比较多采用Meta哪些平台和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方案主要用于应对企业出海过程中的哪些挑战?

A: 休闲类游戏对于Audience Network等Meta网盟渠道的需求更高一些,可以帮助他们覆盖更多的用户。更复杂的游戏产品需要更精准地定位到中重度游戏爱好者,就会对AEO和VO类广告需求更高。同时使用A+AC广告类型的客户也与日俱增,这类客户通常是对于快速起量有较高需求的RPG、SLG客户,A+AC可以帮助他们以更多的广告素材,进行更多的买量测试,加快推广的速度及成功率。

以精细化服务深耕游戏和应用出海,迎接新的大出海时代

Q: 作为Meta的代理商之一,GatherOne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A: GatherOne是一家提供精细化服务的代理商,我们会为处于不同阶段的出海企业提供他们所需的定制化服务。对于刚刚开始探索海外市场的出海企业,GatherOne可以手把手地帮助他们了解不同媒体、用户的属性,结合他们主打的游戏类型进行精准的投放。

更加成熟的出海企业,在已经具备比较完善的投放策略时,GatherOne也有专门的创意团队,提供丰富的创意内容制作和投放支持,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海外营销的能力和效果。此外,GatherOne还有一个专门的团队,可以为出海企业提供合规方面的把控和运营指导,助其实现更健康有效的海外营销。

Q: 能否结合一些案例,分享一下GatherOne如何借助Meta旗下平台或解决方案为出海企业提供帮助? 

A: 主打休闲益智类游戏的西安点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出海营销的过程中,因为频繁遇到公共主页受限问题,导致投放效果差强人意。GatherOne和Meta团队与西安点扣就公共主页如何运维、Meta的具体Policy审核政策详解、conversion scheme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培训,助其提升资产健康度并有效实现了量级增长。

Q: 展望未来,您对GatherOne自身,以及中国出海企业有怎样的期待?

A: 在政策利好和大环境也逐渐改善的背景下,必然会有更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赢取更大的市场,实现更大的价值。GatherOne会继续坚守精细化服务的定位,深耕游戏和应用领域的出海服务,把这部分业务继续做大做强,成为行业内的首选。在此基础上,GatherOne也在考虑如何在游戏和应用领域跟电商做结合,探索其他有创新性的出海之路。

热点聚焦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采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从我国目前能源供应结构来看,能源供应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主,受到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约束,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在一次能源使用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 中暖石墨烯电暖 暖先森采暖科技温暖千家万户

    我国北方多个省市开始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全国已打响"蓝天保卫战".节能、环保、健康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应运而生,是顺应时代大势下,万亿

  • 成都东安湖入园最新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21日起,东安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入园操作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一、预约入园操作(一)微信关注"东安湖公园"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科技创业快车道

    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约车平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暖先森石墨烯电地暖,运用新型材料石墨烯,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采

  • 蜜植素2022年已发新品荟萃

    蜜植素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拓展、升级完善产品品类,成功打造了涵盖洁肤、护肤、洗护、护发、美妆等系列产品,秉持"植萃养护"的理念,给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